【嘉義旅遊】2天1夜嘉義大埔秘境,搭乘遊艇尋找遺世獨立的桃花源美景~曾文水庫、飛鷹峽谷、小鷹瀑布、青雲瀑布(親子旅遊/朋友出遊/情侶度假)

豬飛小姐

嘉義大埔像是一處遺世獨立的祕密花園,原始美景讓人流連忘返~

說到嘉義你會有什麼印像? 熱鬧的嘉義市區街景、美味的火雞肉飯還是阿里山森林小火車?

位在嘉義縣東南邊的大埔鄉,是我不曾來過的地方,只有對周圍的曾文水庫有些許印像。

週末想要逃離繁華的市區,特地選了好偏僻、距離台中約莫需要三小時車程的嘉義大埔,

只想一家人好好放鬆,享受許久沒有過的假日時光,

常常跑遍台灣偏遠社區的豬飛哥,一聽到要去曾文水庫釣魚興奮的前一晚還睡不著,

而我也為了不曾到過的大埔滿心期待,雖然遠,但我只要上車負責睡覺就好。

 

豬飛小姐

【嘉義大埔地圖】

被形容為桃花源的大埔鄉是群山環繞的一片平坦峽谷地,由於是水源地,理所當然的少了現代化的過度開發,

讓這片四季如春的世外桃源得以安心不被破壞。鄉內有90%以上的土地屬於國有地,嚴格實施「低密度建築管制」,

是一座唯一零分貝、零污染、無工業的綠色鄉鎮。

特地安排兩天一夜的放鬆旅行,在這像是與世隔絕的綠色小鎮,

我們搭船遊湖、釣魚、餵山豬、抓溪蝦、吃海鮮…不僅小朋友開心,連大人都捨不得回家了。

簡單的把行程跟大家分享,有機會一定要安排來這裡親自走一趟,才能真正的體會到什麼是人間仙境。

行程規劃、搭船 ( 由曾文水庫觀光遊艇協助喔:05-2521895   0965007987)

Day1:搭乘竹筏漫游曾文水庫>探訪飛鷹峽谷、小鷹瀑布、山豬島>釣魚平台體驗>遊艇遊湖導覽>夜宿大埔山莊>晚餐:大立餐飲部-砂鍋魚頭>夜間抓蝦體驗

Day2:玄山湖咖啡美景>茶山部落(珈雅瑪)>青雲瀑布>大埔拱橋>午餐:河濱活魚餐廳-打虎料理

 

‧搭竹筏遊曾文水庫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來之前先與曾文水庫的遊艇業者連繫,訂好了人數,在湖濱公園的情人碼頭集合,

由於沒體驗過竹筏遊湖的樂趣,特地先搭竹筏,少了現代化的便利舒適卻多了更多樂趣。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要到達大埔交通不算便利,還好有沿途的風景欣賞,

沿著台三線最後進入曾文水庫風景區,這裡是台灣第一大水庫,周圍群山層層疊疊環繞,

由於政府的極力保護,雖然有遊艇行駛湖面卻不像日月潭的過度開發,

若不是好友極力推薦,才促成了這次旅行,我看真的很難特地來到這裡。

風光明媚的湖畔風景,像極了電視節目裡的大陸風景,這裡真的是台灣!

 

‧飛鷹峽谷

豬飛小姐

陽光照映在堆疊的岩層上,壯麗美景搭配平靜水面,顯得格外愜意,

平凡靜謐的生活方式,居民在水庫垂釣、或是湖濱散步聊天,許久不見的慢活態度。

大埔的老鷹約占全台的1/4之多,高處更是有許多老鷹築巢而居,

每天傍晚更可以見到大量老鷹盤旋空中,也因此這裡被稱為飛鷹峽谷。

 

‧小鷹瀑布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被稱為秘境的小鷹瀑布是短暫豐水期才能進入,而且滿水位只要降了3公尺,秘境就無法進入,

狹窄的峽谷也讓觀光遊艇無法駛入,必須搭乘竹筏才能順利通行,很興奮的是這次旅程就讓我看見這樣的美景!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拉著繩索攀上瀑布的大石頭上,其實還能夠沿著石壁往上到瀑布頂端,可惜服裝不適合(我是天才!竟然穿著裙子來攀岩XD)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坐在岩壁上享受微風輕拂,眼前的風景讓人心曠神怡!多久沒有這麼放鬆了,

不同於其他瀑布的磅礡壯觀,小鷹瀑布是細小的流水緩緩隨著岩壁而流,

運氣好的話可以看見上百隻老鷹在瀑布上空盤旋。

由於太難抵達、加上要碰運氣,一直被視為人間仙境遲遲無法公開,若不是在地人帶路,我也沒機會深入這裡。

 

‧山豬島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水庫旁「山豬島」奇妙的近距離餵山豬體驗!任誰都無法想像來到曾文水庫竟然會有成群的山豬讓人乖乖餵食,

這裡是一座無陸路抵達的小島,由於幾年前被棄養的山豬在這裡定居繁殖,才變成今天一大群的山豬聚集。

像是與人類已經養成默契般,只要聽到遊艇的音樂聲便會自動到岸邊集合等待餵食,

船家準備好燕麥讓我們自己餵食,只見麥片一丟,大小山豬都瘋狂搶食,

據說….這群山豬擁有游泳的好本領,會自行游泳離開到外地流浪。其中有幾隻小小山豬,可愛的模樣都讓人融化了!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豬飛哥最期待的釣魚時刻終於到了!在這裡釣魚不用特殊技能,只要有耐性,就能讓魚兒上鉤!

午餐後停泊在水庫中央享受著陽光的溫暖,聽著音樂,竹筏輕巧的晃呀晃的,

忍不住都想打瞌睡了,只有愛釣魚的豬飛哥依舊興致勃勃,我的魚呀一直不上鉤。這裡都是大約30公分長的曲腰魚,很貪吃,所以很好釣。

 

豬飛小姐

豬飛第一次體驗開竹筏耶!原來跟開車差不多,控制好方向盤和加速器就可以抵達目的地了。

看看大家都很放心讓我開船,應該可以感覺到技術其實不賴的(笑)。

 

‧釣魚平台體驗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在民生用水的水庫裡可以釣魚嗎? 答案是可以的,但只有在曾文水庫,因為曾文水庫是全台唯一可以在觀光平台釣魚的水庫,

這是小時候豬飛爸會帶我們去的船屋釣魚耶!好久沒體驗到了。

現代化的船屋乾淨整潔又很便利,在湖面上釣魚,頭上有老鷹盤旋,遺世獨立的美景大概就是這樣吧!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登愣~ 瞬間我也變成天才小釣手了!才一下鉤立馬上鉤,到底這些魚餓多久了?

大概是從小就看著豬飛爸、豬飛哥釣魚,我挺喜歡這項活動的,半小時左右就輕鬆一大袋,晚餐就靠這一袋啦。

 

‧遊艇遊湖導覽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竹筏輕駛過水面,有一種靜謐的美感,頓時間心都放寬了,這裡大部分捕魚的居民都是開著竹筏捕魚自給自足。

傍晚換了觀光遊艇再環湖一圈,要來欣賞不同於白天的艷陽高照,太陽即將下山,搖身一變,山頭開始雲霧飄渺。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遊艇配有專業的導覽員,為我們介紹周圍的風景解說,

哇!原來大埔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雖然大部分是原始未開發的地區,但風景美的令人驚嘆。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上了遊艇當然不能錯過船頭拍照的機會,除了豬飛,還有豬飛哥的鐵達尼號pose。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心還停留在湖面上的釣魚樂趣,但時間已晚,只好捨不得的下船,期待下次再相會了。

走出情人碼頭沿著右邊的小路走去是大埔鄉的情人公園,依偎在曾文水庫湖邊,

佔地廣闊,草木蓬勃,非常適合家庭旅遊,旁邊有一吊橋連接另一座小半島上的湖濱公園,

站在吊橋上可以欣賞水庫風景。橋的另一邊是湖濱公園和涼亭,傍晚有許多家庭在湖畔旁散步、騎腳踏車。

 

‧夜宿大埔山莊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晚上住宿的地方是大埔山莊,平價、乾淨、整潔,是許多背包客喜愛的選擇,

周圍田園圍繞,夜裡特別安靜,加上沒有光害在大廳門口抬頭望就能看見滿天星斗。

大埔山莊內有腳踏車免費供住宿旅客騎乘,山莊前的空地可以免費預約保留給住宿旅客BBQ。

◎遊艇+大埔山莊住宿:雙人房:每人1200(假日)、1000(平日)◎

 

‧晚餐:大立餐飲部-砂鍋魚頭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玩樂一整天!最期待的晚餐時刻來了!來到曾文水庫當然不能錯過這裡的現撈海鮮料理,

大埔街上雖不熱鬧,但是小吃店用餐時間幾乎都客滿。

這家在地人推薦的砂鍋魚頭據說是必吃的一道菜,所有料理現點現做,只用最新鮮招待每一位客人。難怪牆壁上有許多美味保證呢!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比手機還要大的炸魚頭,香氣不斷湧出,好想偷偷咬一口,

紅通通的水庫蝦、小溪魚是這裡的特色,酥炸過後灑上胡椒鹽就是最美味料理。

簡單的一桌料理滿足了每個人的胃,也撫慰了一整天疲憊的心。

你以為吃完晚餐就要睡覺了嗎? 不!! 雖然晚上的大埔老街很無聊,只有7-11當好朋友了,

但是來到深山美景就要把握一分一秒!夜裡,繼續探險去,帶大家一起回歸小時候溪邊抓蝦的樂趣。

 

‧夜間抓蝦體驗

豬飛小姐

真的很感謝在地人帶路,只記得沿途好暗的山路,又繼續爬坡穿過顛坡,

最後在一座橋上停下來,整裝準備撈溪蝦,

原來要戴頭燈才能讓蝦子瞬間定格!這樣才一隻隻的撈進網子裡。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毫無汙染的小溪,裡面有豐富的生態,溪蝦、螃蟹、小魚、青蛙通通有,

不一會兒就收穫滿滿!小朋友也玩得好開心啊!

第一個晚上就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耗掉全身的電力好值得。

 

 

=============================================

 

‧玄山湖咖啡美景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玄山湖緊鄰大埔鄉曾文水庫,優越的半山腰地勢,一覽曾文水庫美景,

早晨來這裡喝一杯台灣咖啡豆的手煮咖啡,欣賞藍天白雲、開闊的水庫風景,心情格外開闊。

堅持用自己種自己採收的咖啡豆,來到玄山湖可以實地瞭解咖啡樹的生長,

還可以嚐嚐咖啡樹上剛摘下的咖啡果實的味道,體驗前所未有的台灣咖啡生態之旅。

玄山湖山林咖啡
電話:05-2522169  
地址:嘉義縣大埔鄉台三線338公里處

 

‧茶山部落(珈雅瑪)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茶山位於曾文溪的源頭,在阿里山鄉的最南端,

「茶山」在鄒族語中叫做「珈雅瑪」,意思是「山腰上的平原」。

喝完咖啡沿著山路來到茶山部落,恰巧遇見假日的遊覽車遊客,在廣場上跳著鄒族傳統舞蹈,好熱鬧的氣氛!

 

豬飛小姐

順便體驗射山豬活動,這個竹製弓箭需要好強的臂力呀!

要是力氣不足,會像我射的亂七八糟,可能旁邊圍觀的人要遭殃了。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炭烤香腸、山豬肉是原住民料理的一大特色,烤到焦香的外觀、釋出油脂的美味,一定要試看看,太好吃啦!

 

‧青雲瀑布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一早就品嘗到難得的原住民烤肉,好幸福喔!接著要帶大家繼續探索深山秘境。

青雲瀑布是大埔風景區台3沿線著名的景點,又稱『情人瀑布』,

與內葉翅吊橋、大埔拱橋、射免潭攔砂壩等景點,相距僅一公里,

夏季水量充沛時從頂端宣洩而下的水量壯觀的讓人驚嘆,

瀑布旁的地勢平緩,不必登山或不行,只要開車就能抵達,是一個適合家庭旅遊的風景點。

從大埔拱橋旁,依循茶山指標前行500公尺,即可抵達,也是夏季烤肉的好去處!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坐在瀑布前靜靜聆聽水聲,這裡的腳步好緩慢,好像時間都停止了。

 

‧大埔拱橋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在瀑布前方的大埔拱橋上可以看見曾文溪美景,峽谷型的地勢讓這裡的風景像極了國外,

兩旁狹長的山壁將曾文溪匯整成細長的流水,往下看腳底會發麻的!這裡的高度簡直可以高空彈跳。

 

 ‧河濱活魚餐廳-打虎料理

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

難忘昨晚的水庫海鮮大餐,第二的天中午想要一飽這樣的美味後再回家,

在大埔山莊前面的河濱活魚餐廳出了名的是打虎料理。什麼是打虎? 武松打虎嗎? 其實意思差不多了。

曾文水庫因外來種魚虎的關係,破壞了水中魚類的生態,兇猛的魚虎會攻擊台灣原生種魚類,

造成生態威脅,據說魚虎是宗教團體多年前來水庫放生才出現,適應力極強,攻擊性也強,

所以當地居民提倡捕魚虎吃魚虎,希望可以降低魚虎數量。

 

豬飛小姐

不過魚虎不易被捕獲,無法在釣魚平台被抓到,想要品嚐魚虎料理,需事先跟餐廳預訂,

左上角涼拌菜是白色的魚虎肉,肉質很Q,吃起來不像魚肉,沒想到兇猛的魚虎這麼好吃耶。

特別的隱藏版菜色-苦茶油雞肉是這裡的一大特色,只有常客才知道,炒到焦香的雞肉配上苦茶油一同伴炒,非常下飯。

 

豬飛小姐

兩天一夜玩透透、吃飽飽的行程,讓我對嘉義大埔多了幾分不捨,回程的山路天氣多變化,建議下午就啟程回家!

想要跟豬飛一樣玩不一樣的秘境景點嗎? 這裡會是一座值得探險的森林美景喔!

 

 

2015.12.09 更新:

因為太多人來信詢問兩天一夜行程了!

有興趣的人請直接點連結參考喔!

活動行程是請代訂船票與住宿的業者提供給我的,實際玩的行程有按照自己想去的景點稍做調整。

[嘉義大埔秘境,兩天一夜行程表參考](請點我)

 

=========================================================
=========================================================

台中有意思擷取  

耗費三個月寫作,把台中好吃好玩的通通寫進書裡,

規劃親子‧姐妹淘‧情侶主題食玩路線,希望讓更多的朋友看見台中的美!

請大家多多支持豬飛新書《台中有意思》,分享給周圍的朋友們唷!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5527

 

=========================================================
=========================================================

 

 

 

 

歡迎加入豬飛的FB,更多的我和第一手資訊都在這裡喔:

豬飛小姐.jpg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旅遊牆(點圖閱讀)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旅遊牆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美食牆(點圖閱讀)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美食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謝謝分享~但錯字有點多~~"
    若”是不”好友極力推薦??
    等”帶”餵食??
    “補”魚的居民??
    “帶”頭燈??
    “攝”的亂七八糟
    版主回覆:(12/07/2015 12:55:41 AM)
    YA~~~~太感謝了!!!立馬改完!!

  2. 餐廳的介紹資料不多,希望下回能再做一趟深度之旅,把大埔那裡人氣旺餐廳的特色美食與菜單的價位做一番詳細的介紹。
    版主回覆:(02/07/2017 06:55:48 AM)
    謝謝建議喔!希望有機會可以去那邊常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