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區】紅點文旅旁最新潮食尚的帕里尼刈包配啤酒!~騷包行Sao Bao Bar&Kitchen

台中‧騷包行 (5).JPG

台中市舊鬧區裡特色旅店「紅點文旅」旁一處適合小酌的新去處。吃刈包配現壓生啤酒!中西合併蹦出新火花!

 

印象中台中市中區在我小時候很熱鬧,近10多年因為市府的遷移,這裡沒落了!

曾經是紅極一時的百貨聚集地,只剩下古老巴洛克建築、老房旅社和小巷子裡的特色小吃老店,

若不是經歷過小時候繁華的年代,根本不會記得這裡曾經有過的美好時光。

 

因為紅點文旅的進駐,將老舊旅社改裝成具有文創氣息的新創旅店,帶有特殊設計風格也有著老時光的建築特色,

融合新創與復古的新思維風潮,讓舊市區開始有了點生氣,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這裡,

台中首座室內溜滑梯飯店就在紅點文旅,鄰近中華路夜市、日新戲院,距離台中車站不遠,

雖然離我也不遠,這次卻是第一次踏進這裡(住台中真的很難有機會外宿呀!!!!)。

台中‧騷包行 (29).JPG

台中‧騷包行 (22).JPG

▲金屬溜滑梯可以從二樓溜到一樓,大人小孩都可以使用!

 

2014年才開業的旅店,因為這座大型溜滑梯成為網路討論度很高的特色飯店,每次有朋友來台中我都推薦來這裡。

 

 

台中‧騷包行 (23).JPG

台中‧騷包行 (24).JPG

台中‧騷包行 (25).JPG

一樓大廳空間寬敞,即使不是住客也可以進來參觀。

 

櫃台人員很客氣的介紹著附近景點和美食,好親切的台中人情味啊,

保留原先建築格局,毫無遮蔽的視覺空間裡用大型溜滑梯、大型公仔、復古花色底板妝點,

在櫃台右方還有一處小型展覽室。

台中‧騷包行 (27).JPG

台中‧騷包行 (26).JPG

台中‧騷包行 (28).JPG

近期的展出是壁貼。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重點不是紅點文旅喔!是他一旁的小酒館「騷包行Sao Bao Bar」

來自同一位設計師的理念打造,在文藝氣息濃厚的旅館裡設了復古風酒吧,依舊保有屬於這裡的獨特氣息。

台中‧騷包行 (30).JPG

因為先前同事來過這裡,所以才知道原來公司附近有這麼一家特色酒館,

還好有先估狗地理位置,夜晚經過門口其實很不好發現,因為沒有特別醒目的招牌呀!

改天如果晚上想來這裡小酌,記得先查一下位置喔,不然很容易錯過。

 

 

台中‧騷包行 (1).JPG

販賣的東西是台灣人肯定知道,而且從小吃到大的「刈包」!配上自家釀造啤酒。

刈包+啤酒=時尚新吃法!

當初也是因為看到這樣的組合吸引我前來,很想體驗看看這兩樣東西搭配在一起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刈包總共有四種口味,價格60-80元不等,不收服務費,

第一次來四種口味都想要試試,還好大家很有默契點了四種口味各一,耶耶!

‧ 好運花生靚五花(傳統口味,喜愛原味的朋友推薦這款)

‧ 芥末吉利豬腳(清爽德國豬腳,女孩首選)

‧ 皇阿瑪炸蝦(豐富層次,中日合併)

‧ 日治味噌豬排(男生必吃,重口味搭啤酒)

 

這裡的刈包有別於傳統白泡泡軟綿綿的刈包皮,特地熱壓過變的比較扁脆有扎實感,

像是帕里尼吐司那樣,綜合了西式和中式的靈魂。

台中‧騷包行 (5).JPG

左上【好運花生靚五花 $60】

台灣傳統口味的五花肉這裡也有!稍微做了改良降低肥肉比例,

搭配蜂蜜芥末醬、香菜、花生粉口味上清爽多了,不愛肥肉的你可以試試看。

 

 

台中‧騷包行 (4).JPG

【日治味噌豬排 $80】

份量最大,重口味炸豬排,飽足度很夠,肉排也有份量,非常適合男生,

上頭用赤味噌調成酸甜醬多吃幾口也不會膩,跟啤酒搭在一起很絕配

 

 

台中‧騷包行 (6).JPG

台中‧騷包行 (7).JPG

 【皇阿瑪炸蝦 $75】

兩隻金黃酥脆的日式炸蝦淋上明太子美乃滋,台灣味瞬間很日式!

大量高麗菜絲和生菜降低油膩感,誰會想到把炸蝦放進刈包裡,這個完全對我的胃了。

 

 

台中‧騷包行 (8).JPG

 【芥末吉利豬腳 $70】

把德國豬腳切片配上帶有微酸味的德國酸菜,淋上蜂蜜芥末醬,

底下用生菜沙拉墊底,吃起來比想像中還要清爽!難怪店員很推薦女生吃這個。

 

 

台中‧騷包行 (9).JPG

把傳統台灣小吃的刈包用美式漢堡做法改造成連年輕人都會喜歡的新食尚美食!

 

 

台中‧騷包行 (2).JPG

搭配的不再是熱呼呼四神湯,這裡推出4款與台北啜飲室合作的精釀啤酒,掀起刈包+啤酒的復古新風潮。

啤酒共有四支: Fuel Caf’e、Apple Lager、Hoppy Amber、SIPA

店員很貼心的招待我們每人每種口味一小杯,每一種都嚐過再決定要喝什麼,

我自己很愛Apple Lager,喝起來有強烈蘋果香氣,甜度也高,酒精濃度低,像果汁的感覺。

 

 

台中‧騷包行 (10).JPG

下酒菜炒花生、烤茄子也不錯。

 

 

整家店的空間不大,只有吧檯區和10個座位左右,第一次來被這裡的空間驚豔到!

這麼小的地方也能打造成一間融合藝文與時尚英倫風的特色酒館耶,

尤其在這個沒落許久的舊街道裡,漸漸燃起一絲吸引年輕人前來的希望了,

身為台中人的我,已經很久沒到這一區,除了特地來日新戲院看電影以外,實在很難特地來這。

台中‧騷包行 (11).JPG

台中‧騷包行 (12).JPG

台中‧騷包行 (15).JPG

台中‧騷包行 (16).JPG

提供簡單的商品刈包、啤酒、咖啡,適合下班後的小聚會。

 

 

台中‧騷包行 (13).JPG

台中‧騷包行 (14).JPG

台中‧騷包行 (19).JPG

台中‧騷包行 (21).JPG

拱型的銅牆天花板搭配閃亮的LED燈,是不是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

 

 

台中‧騷包行 (20).JPG

 

騷包行Sao Bao Bar&Kitchen打造了舊街道裡的新亮點,將傳統小吃的刈包融合創新吃法,

不再油油膩膩的讓人害怕,反而多了幾分清爽和創意美味,

尤其夏天將至,那透沁涼的啤酒更是最佳好朋友!

 

騷包 – SaoBao Bar & Kitchen
電話:04-2226-6866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族路202號1F (紅點文旅旁、日新戲院後方)
營業時間:11:00 ~ 22:00 (全年無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aobaobar

紅點文旅RedDot Hotel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族路206號
官網:http://www.reddot-hotel.com

 

 

 

歡迎加入豬飛的FB,更多的我和第一手資訊都在這裡喔:

 

豬飛小姐.jpg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旅遊牆(點圖閱讀)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旅遊牆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美食牆(點圖閱讀)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美食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