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住宿】把世界搬進房間裡!每個房間都是不同城市!~芭蕾城市度假旅店(106房情迷巴洛克)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28)

說到台中名產,除了傳統鳳梨酥、太陽餅之外,還有讓外地遊客驚嘆,規模越來越誇張的餐廳和汽車旅館(摩鐵)!!!

 

豬飛身邊朋友常常問:為什麼台中的餐廳一家比一家還要大!連汽車旅館都是比氣勢的!

可能是台中地大物博吧,生活在這片土地20多年,其實也習以為常了,若是餐廳走小而美路線很容易被漸漸遺忘,

所以大部分有規模的餐廳都得要耗資千萬的重資打造或是設計到跟皇宮般富麗堂皇才行。

 

沒想到這兩年連motel也跟風般越來越盛大,附有游泳池的房間已經不稀奇,獨立的villa景觀房也不意外,

把房間設計成這座城市裡的獨特景點才是令人動心。

 

芭蕾經典旅館於2016年2月於台中南屯全新開登場,地坪1100坪,僅規劃55間房,

其中包含價格比較實惠的22間商務房及單價較高的33間一房一庫汽車房,

芭蕾以主題性規劃打造這座才開幕不久卻聲名遠播的旅店,

讓旅館不僅僅只是提供住宿的地方,儼然也成為網友口中驚艷指數爆表的設計作品。

豬飛很喜歡到全台各地尋找特色旅店,因為旅行的目的不只是休息更是一種生活體驗,

隨著新興旅店越來越多,口袋名單快要裝不下啦! 走吧!跟豬飛一起前進芭蕾城市度假旅店一探究竟。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27).JPG

這裡的每個房間設計大不相同,先參考官網房型介紹唷:http://www.balletmotel.com.tw/room.php

如果你有喜歡的房型平日可以先電話預訂,但假日是旅館旺日,就無法挑房型了。

這次入住的是106號房 情迷巴洛克  (假日住宿8880元/平日住宿5880元/休息1480元)

房間以環遊世界概念為出發,將當地的裝潢氛圍給搬到台中,不僅是取用當地城市為房間名稱,

連呈現出來的空間和家具也量身打造,三秒鐘就讓你飛到新城市度假的錯覺。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2).JPG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3).JPG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5).JPG

巴洛克建築是17~18世紀在意大利文藝建築基處上發展起來的一種建築和裝飾風格,是天主教會炫耀財富的產物。

特徵是繁瑣堆砌,圓形、橢圓形、梅花形、圓瓣十字形等單一空間的殿堂,雕刻風氣盛行,在造型上大量使用曲面。

室內則使用各色大理石、寶石、青銅、金等裝飾華麗、壯觀,突破了文藝復興古典主義的一些程式。

17世紀意大利唯一有影響的文學流派就是巴洛克文學,文風華麗浮誇,偏重表現幻想,因而特別有裝飾美和形式美 。

文學主題是“人生如夢”,提出了“人生舞台”的概念,認為世界是一個大舞台,巴洛克文學對德國.意大利與西班牙都很有影響。

—-以上取自官網介紹。

 

房間裡用大量灰白黑為底色,融入奢華的精緻雕刻紋路,

點綴充滿復古歐洲氣息的流線型吊燈,讓這個大空間更顯優雅。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4).JPG

裝飾用的櫃子,不知道這去哪裡買? 每次看到飯店裡的家具,都想要買一座回家擺了。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6).JPG

這裡的床是加大尺寸,枕頭也是! 柔軟度適中,外宿過這麼多家飯店的經驗,這家的床具是我心中前三名舒服的。

因為是新開幕,整個環境還有新房的味道,仔細看每個角落都打掃得很乾淨,希望能夠這樣繼續保持下去呀~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7).JPG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8).JPG

房間裡打造了彷彿皇宮裡的雕刻圓柱,牆壁用灰色板材呈現低調質感,大片壁畫讓房間更顯活潑,

床邊落地窗讓早上陽光灑落到房間裡跟睡眼惺忪的我say hello。 

光是一個房間就大到讓人驚艷!其實這裡還有寬敞的浴室和KTV房呢。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9).JPG

旅館特製的馬克杯,連這小細節都注意到了,不再只是隨手丟的紙杯。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10).JPG

現在的摩鐵也有提供到房間SPA的服務喔,如果是跟姊妹淘來過夜,做個SPA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介紹完房間,緊接著浴室也大到讓人屏息!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18).JPG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12).JPG

有一種來到迷宮的錯覺!眼前的裝潢,忍不住想要對著鏡子說魔鏡阿魔鏡~

圓弧形空間設計成乾濕分離浴室,應用大量鏡面讓整體顯得更迷幻寬廣。

跟房間相比,浴室空間不輸房間,真得能夠在這裡玩玩小兩口的撲蝴蝶遊戲(笑).....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19).JPG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15).JPG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13).JPG

淋浴浴缸、洗手台、馬桶是獨立分開的四個部分,

因為是開放式空間,跟情人或是可以坦誠相見的姊妹淘來這裡度假才不尷尬呀。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17).JPG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20).JPG

很喜歡設計師的一個小巧思,雖然少了裝飾物品,但運用磁磚配色做成華麗的玫瑰花壁畫,

讓整體空間顯的貴氣十足!有種貴妃出浴的感覺,哈哈哈~

浴室裡設有蒸氣、維琪浴、按摩浴缸、電視,還有泡澡包!讓你從頭到腳真正的放鬆。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14).JPG

這裡的備品採用上山採藥,比一般旅館用的品質更好一些。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11).JPG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16).JPG

推開那一扇門才是真正進入房間裡! 光是這個浴室就漂亮的令人咋舌,空間到大難以想像呀。 

 

 

你以為這就是全部嗎? 不不不...還有一間獨立的KTV房喔!根本是用來狂歡開趴踢的最佳選擇。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21).JPG

從車庫搭乘電梯,開門後先是走過眼前這個半露天走廊,走到底才是通往浴室和臥室的入口處。

第一次看到摩鐵裡獨立一間的KTV包廂,上圖左邊這一片落地窗就是KTV房間。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22).JPG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23).JPG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25).JPG

從地板延伸到天花板,盡是華麗的巴洛克風情! 

諾大的空間擺了一座亮眼橘色系皮沙發,天花板應用燈光變化營造出不同視覺,

誇張的設計實在讓人難以想像用來唱歌的房間能夠這樣極盡奢華。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26).JPG

可別以為這裡的歌很老舊,歌本可是有定期更新的,而且音響設備不馬虎,最想跟姊妹們來這裡大聲嘶吼!

現在唱歌已經流行到摩鐵裡了!如果你要辦一場生日會、告別單身趴,非常推薦來這裡。

 

 

台中芭蕾經典旅館 (24).JPG

KTV房間裡也有獨立的廁所,不必跟臥室臥室的共用,人多的時候更多了隱密性。

 

 

看完芭蕾城市度假旅店的設計,是不是讓你有更不一樣的感受?

住宿不再只是一個讓身體休息的場所,也成了一座讓人身心靈徹底放鬆的私密空間,

把世界的城市美景搬到每個房間裡,不必出國就能感受到不一樣的風景,來這裡也是一種度假新選擇喔。 

 

這次來這裡住宿,發生一件突發插曲,

電梯突然故障,我們就困在房間裡不能下到一樓車庫,於是播了電話給櫃檯人員請他帶我們走逃生梯才離開房間,

雖然是有小小影響了度假心情,但整體而言芭蕾的裝潢設計和氛圍實在很得我心。

 

芭蕾經典旅館 MotelBallet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向上路三段221號

電話: 04-35067711

官網 http://www.balletmotel.com.tw

 

 

歡迎加入豬飛的FB,更多的我和第一手資訊都在這裡喔:

豬飛小姐.jpg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旅遊牆(點圖閱讀)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旅遊牆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美食牆(點圖閱讀)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美食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